315消费文化网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15消费文化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众日报推出系列评论①:让十九大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最重要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让十九大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大会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让十九大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深刻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也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条主线。作出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是一项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宽广深远的视野,洞察党情、国情、世情、民情的发展变化,科学分析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革得出的科学精辟论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让十九大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也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从“八个明确”到“十四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作出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写到党的旗帜上,这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反映了时代发展的要求,反映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一定要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让十九大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落到山东走在前列的具体实践中。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全新战略安排,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山东工作,努力实现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我要爆料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合作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公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豫ICP备15012940号
    官微:315消费文化网 监督电话: 13401086968 QQ:869306090